【2024新年朗诵会•系列活动】创新、实践与展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2-19来源:原创文章

 

12月17日,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6205会议室召开了2024新年朗诵会系列活动“创新、实践与展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武汉传媒学院主办,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承办,邀请了浙江传媒学院、河海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参与,共同探讨,交流互鉴。

 

播音与主持艺术作为一门重要的传媒专业,在高等教育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播音主持专业的课程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

 

研讨会现场,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黎黎老师宣布研讨会正式开始。

武汉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姜虹老师做开幕致辞,欢迎各高校老师的到来,表达了学校对此次研讨会的支持和重视,彰显了“合作共享、开放交流”的真诚态度,并希望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姜虹(武汉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

 

陈黎黎(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

随后各位老师从自身院校播音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自身所关心的问题充分表达与交换了意见。

 

王一婷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

 

牟宏

(河海大学传播与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海燕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教研室主任)

 

穆洁

(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刘扬

(北京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骨干教师)

 

许莎莎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专业带头人)

 

各院校老师们共同参观实验室演播厅

 

徐锦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播音系专业带头人)

 

薛丹

(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带头人)

 

董雅欣

(新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教研室主任)

 

路萍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骨干教师)

各专业教师结合所在院校播音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从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参赛及就业情况、行业趋势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归纳总结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涵——播音专业前景或许是曲折的,但道路仍然是宽广的,“一专多能”的前提是“专”,需要先确保学生拥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再向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

 

 

 

在这个充满变革与创新的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只有开放对外,加强专业合作,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专业内核,才能为媒体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播音与主持人才,为社会传播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