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下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专业方向分为播音主持方向、口语传播方向、双语主持方向,并于2022年成立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教研室。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中南地区所有招生规模中招生规模最大的专业,目前学院本科人数1162人,是我校最富特色、最有影响和最具规模的专业之一。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创建于2004年,创建之初隶属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2005年被列为我校校级重点专业,2010年被评为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2011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独立建院;2013年被湖北省列为省重点(培育)学科;2022年获评优秀教学基层组织;2021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支部被评为“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23年口语传播系获校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被评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被推荐参与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

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程《电视节目主持艺术》、省级一流课程《即兴口语表达》、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专题朗诵展演》、省级混合一流课程《影视配音创作》,以及《播音创作基础》等2门校级一流课程,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成果显著。学院拥有校级虚拟教研室、校级示范实习基地以及4门校级思政示范课程。学院打造“融道于艺·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展演、新年朗诵会等多个专业大型品牌活动,被人民网、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2023年,学院承办第五届国际修辞传播学研讨会,从媒介、艺术与话语等多个层面探讨智能技术高速发展背景下修辞传播的发展态势与趋向。学院与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科学技术馆、湖北广播电视台、赤壁融媒体、洪湖电视台、大悟九房沟湿地保护中心、风行网、蔚来汽车、海豚传媒等企事业单位签订实习基地,与美的集团共建新媒体创新教学实践平台,实现“产教研”一体化发展。

近三年,学生在专业赛事中成果颇丰,相继斩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8个国家级奖项,60余项省级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10余项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奖。学生创作的原创朗诵作品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湖北省经典诵读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获得省级奖23项,播音专业连续三届在“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分获全国大学生最喜爱奖、最佳组织奖。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及作品被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引发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师生共创作品系列红色广播剧《龙华千古仰高风》等50余个作品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云听”平台收录;《百秒说党史》等30余项系列配音作品被人民网湖北频道、咿啦看书、喜马拉雅等平台收录展播,播放量逾两千万。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