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 筑牢思想防线,养成防范自觉

时间:2023-04-14来源:网络

为了让同学们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2023年4月13日在3101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出席此次宣讲的老师有武汉传媒学院学工处袁攀老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费燕琴老师。

 

宣讲开始前,同学们在门口进行签到,有序的进入会场。迷彩协会的同学对同学们进行了内容的讲解,讲述了很多发生在同龄人身上的事件,让同学们感同身受。

 

“诱人的财富、动人的情话、磨人的欲望…….,都是谍特动摇你思想的利器,也是一瓶味道貌似甘甜的慢性毒药。”身边的诱惑固然有很多,但同学们仍然应该保持初心,减少自己的欲望,不被诱惑,时刻有着安全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养成防范自觉”,如遇到危险请同学们及时拨打12339。什么是12339?2015年11月,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向社会发出通告,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以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问谍行为或线索。

 

宣讲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还是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自我的防范意识,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应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