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 这场“AIGC”+“艺术党课”的舞台剧“走新”又“入心”

时间:2023-06-27来源:原创文章

盛世璀璨,未来初现。在今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学校凤凰演艺厅利用“AIGC”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

 

6月27日,在武汉传媒学院凤凰演艺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我们在本场艺术党课的内容编排上从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三个维度对舞台做出了高标准的设计。目的是传承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本次艺术党课副导演、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刘然老师向我们介绍“整场朗诵剧也都是由我们学校的师生独家原创的。”除此之外,该艺术党课首次将舞蹈、戏剧、歌曲、主持等多种艺术形式与数字媒体音响技术进行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本场艺术党课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将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生动鲜活的实践成就,以及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的故事讲述给观众。

 

“我们本次艺术党课利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让静态的人物照片变成动态,赋予逝者数字化的‘永生’能力,从而实现历史人物、革命志士“复活”于舞台天幕中。让他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回到我们身边。”艺术党课影视后期组组长、武汉传媒学院学生杨茗哲告诉我们。本场演出通过全新的投影技术和两道天幕融合为观众展现了更加立体的英雄人物让观众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这次的艺术党课也是为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一个更加真实的体验。让同学可以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本场艺术党课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舞台,将“不畏险阻,勇毅前行”的抗战精神、“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党员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融进剧本,让党课教育有声有色,让共产党的红色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在看完整场演出后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在那个年代,知道自己随时会牺牲,我还会入党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坚定的!” 观看完演出后学生党员对记者说“这次‘艺术党课’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也会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科技范儿”十足的艺术党课,将“AIGC+舞台+党课”相结合,带给演员和观众“沉浸式”的党课体验。通过本次学习,让参与者浸入角色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坚定力量。历数前贤国与家,觉醒岁月成芳华,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艺术党课”的续集,重新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光与热,见证百年来超燃励志创业史,以史明鉴,以史增信,将点亮我们心中的信念,入脑入心入行地给我们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