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道于艺—楚歌”开演 | 荆楚铮声八百年,为君细语三两声

时间:2023-11-26来源:原创文章

 

盛世璀璨,未来初现。由武汉传媒学院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一场利用“AIGC”等人工智能技术将荆楚文化与现代技艺相融的艺术展演“融道于艺—楚歌”于2023年11月24日在凤凰演播厅开演。

 

“融道于艺—楚歌”艺术展演的内容编排上从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三个维度对舞台做出了高标准的设计,目的是传承荆楚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整场表演均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基础教研室主任胡桐老师原创,和其他指导老师们共同协作而成。该艺术展演将舞蹈、戏剧、朗诵、主持等多种艺术形式与数字媒体音响技术进行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大家好啊,我叫茸茸!

是“融道于艺”的吉祥物

 

快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次的

2023年“融道于艺—楚歌”吧!

 

第一幕:《筚路蓝缕》

 

第二幕:《石破天惊》

 

第三幕:《披荆斩棘》

 

“融道于艺—楚歌”艺术展演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以“楚歌”为主题,以荆楚文化为主线,结合历史人物屈原的故事讲述给观众。利用了AIGC技术,让静态的人物照片变成动态。让他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到我们身边。本场演出通过全新的投影技术和两道天幕融合为观众展现了更加立体的历史人物让观众实实在在地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同学更好地缅怀屈原、致敬历史人物,铭记荆楚历史。

第四幕:《不可阻挡》

 

第五幕:《问鼎中原》

 

终章:涅槃

 

一场“科技范儿”十足的艺术展演,将“AIGC+舞台+历史”相结合,带给演员和观众“沉浸式”的历史文化体验。通过对“融道于艺—楚歌”地学习,感悟荆楚八百年文化故事,点亮我们心中的信念,入脑入心入行地给我们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