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武汉传媒学院师生走进大悟县“艺声向党”

时间:2023-07-06来源:原创文章

7月1日,来自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艺声向党”团队将城市的喧嚣抛在身后,走进山清水秀的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踏上了留守儿童课业辅导、才艺教学、心理咨询、推广普通话、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乡村公共服务志愿活动的旅程。

 

当“艺声向党”团队穿着统一、整洁的队服进入大悟县天有实验学校,孩子们冲大家投来好奇的目光,团队成员们微笑着予以回应并立即投身到了本次乡村公共服务志愿活动的统筹会议。明亮整洁的会议室,两所学校的负责人就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团队指导老师胡桐老师表示:“本次乡村公共服务志愿活动,我们团队会利用自身所长,将播音发声、朗诵艺术等课程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使得孩子们学好普通话的同时,更为深刻地学习和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与普通话的魅力带到乡村之中,把课业辅导、才艺教学、心理咨询等服务带到乡村之中,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同时,我们将利用‘AIGC’等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中小学课本,将科技融入生活,为孩子们打造一堂生动有趣的‘课本剧’课堂,通过科技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革新。”

 

学校的教导主任郑铃老师带领团队成员了解整个年级的班级分布,并与各班老师进行对接。团队成员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缓缓推开教室门,这是他们第一次和孩子们的正式见面。推开门见面的瞬间,孩子们睁圆了眼睛,激动地挥手向队员们打着招呼:“哥哥姐姐早上好!”队员们心里一阵温暖,微笑回应着孩子们并且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经过短暂的交流,队员们更加了解了这些孩子,也更加清楚了身上的担子和责任。

据了解,“艺声向党”团队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教学体系和模式,通过对课本教材知识的二次创编,运用全新的技术手段,将AIGC+课堂教材打造成为“课本剧”。乡约课本剧,艺声永向党,伴随三二一的倒数,快门声响起,本次乡村公共服务志愿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张超洋 郑海涛 蒲鹏飞)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