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生各党支部党日活动 勇赶时代大潮,勇为时代先锋

时间:2023-04-24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4月24日中午12:00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在3303联合开展了《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思思,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万茹,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罗雪薇,以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此次活动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罗雪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按月缴纳党费。

会议上,罗雪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议上的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 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的内容。

 

罗雪薇书记强调, 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在历史上创造了无数辉煌,也经历过许多磨难。近代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饱受列强欺凌、四分五裂、战乱频繁、生灵涂炭之苦。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紧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洗雪民族耻辱,中国人民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所以我们学生党员一定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投入自己的全部力量。

徐磊同志认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加应该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融入到党和人民中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卫润鹏同志说到,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勠力同心,不断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

饶超同志表示,我们要文明生活, 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相信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担负起探索现代化道路、推动文明进步的责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现代化是世界发展的历史潮流,文明的创新性和时代性体现为对现代化的追求, 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既造福中国人民,又促进世界共同发展,也为其他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新思路,为世界现代化版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努力推动构建中国的发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