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校主题观影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争当时代楷模

时间:2023-04-20来源:原创文章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身修养,2023年4月19日中午12:40,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3303教室开展了2023年春季党校观影活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38期党校学员集体观看了《雷锋》、《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委员李璇同志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3年春季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雷锋》是一部介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解放军烈士——雷锋的影片。虽然雷锋同志已经牺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代代相传。在那个激情的年代,雷锋将党和政府给予的巨大恩泽,在心里化成不竭的动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建设新中国工作当中,他始终坚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最终成长为了全军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些平凡的人在经历、见证祖国辉煌时期的不同故事,这些故事和参与者都在告诉我们祖国的每一次进步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用专业精神、崇高信仰和不懈努力造就的。现在我们的祖国正在从一个大国阔步走向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回首过去,聚焦当下,展望未来。观影过后,入党积极分子各小组围绕影片内容,分别就:“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和“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两个主题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国民族最重要的财富。作为中国人,我们要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与中华民族的心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有着伟大的精神滋养。在党的带百年历史上,我们形成了红船精神、雷锋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但依然风华正茂,凭的就是一股革命加拼搏的强大精神,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将党的精神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