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 98年光辉的历程

时间:2019-11-13来源:本站

2019年11月13日下午6时30分,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委员会在3201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新闻传播学院的新传导员肖帅作为讲师,向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团课,向大家讲述了党98年的光辉历程。

 

团课首先向我们介绍,从1921年成立至今,党已经走过了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8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8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8年。

 

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肖帅老师认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有三,一是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三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

 

肖帅老师在课中将中国共产党比作是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将“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作为全党的唯一宗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是中国共产党将光明播撒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身为新时代团员,身为中国人民,我们必须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要把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作为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觉悟、振奋的精神把各项改革任务完成好。武汉传媒学院共青团通过团课学习,需各位团员提高自己觉悟,增加对党的了解,坚定自己对党的忠诚与决心。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