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勇于担当

时间:2019-11-09来源:本站

 

学长班主任制度,即每个班都有一位学长或者学姐作为这个班的学长班主任,主要工作是帮助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同时也为新生解决困难和疑问,带领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武汉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燕明老师对于学长班主任制度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这个制度是我校借鉴其他优秀大学经验而开展的尝试,实施到现在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学长学姐履职尽责,而同学们也十分配合他们的工作,形成了一种和谐的相处氛围,学长班主任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这对于他们未来走向社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随后,校领导为优秀学长班主任颁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刑文婧、隋嘉航同学被评为学长辅导制优秀成员。颁奖环节结束后,隋嘉航同学代表18级优秀学长班主任发言,他表示作为学长班主任最重要的就是要认识到自身所承担的责任,要在学弟学妹面前做出优秀表率作用。同时他还提出专一精神,作为学长班主任,自身要有一个带班目标和一个能够影响学弟学妹们的积极思想,要主动做一些更有意义,对于新生们更有价值的事,这才是学长辅导制这一工作存在的意义。

大会圆满结束,祝福获奖的16 17级学长班主任们,也希望他们带着从工作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激励自己,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