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影像主题分享会|流光益彩,城市有爱

时间:2023-02-25来源:原创文章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一场传承雷锋精神的特别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举行。60年来,在这座曾留下雷锋身影的英雄之城,雷锋精神依旧处处可见,在时代发展中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

 

2月25日中午,武汉传媒学院五十名学生作为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由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留光益彩 城市有爱”公益影像季主题分享会活动在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店影厅内举行。全市长期投身公益服务的组织和志愿者代表相聚一起,透过电影荧幕,一同回顾城市公益事业发展历程、回味自己在践行志愿服务的感人瞬间。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主流媒体的武汉广播电视台,常年来坚持用镜头记录城市志愿服务的推进历程,不断丰富传播手段来传扬志愿服务精神。从去年开始至今,“留光益彩 城市公益影像季”活动不断收到全市各个领域的志愿者投送的公益影像资料,近四百部作品经过二度创作后,成为了武汉建设志愿之城的城市记忆,一部部温暖荧屏的公益宣传片、一次次走进商圈的公益图片展,点燃广大市民投身志愿服务、支持公益事业的热情。据公益影像季导演王倩介绍,去年武汉广播电视台所制作的《大城小爱》的公益片,获得荣获第十届中国公益映像节优秀作品奖,成为武汉市唯一获得此项国家级大奖的作品,在全国中展现了武汉志愿服务的动人事迹和形象。

 

我校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三名学生代表刘藤影、亢新杰、邢煜彬在最后接受了采访,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为青年志愿者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当日分享会中,多家爱心企业把公益项目“黄色小票”所征集到的37余万元的善款,全部捐赠给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等9家常年开展志愿服务的组织,为志愿者践行帮扶活动注入有力支持。在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急需学习用品的恩施山区学生和乐器的自闭症患儿也得到永旺公司的积极资助,孩子们不再为缺少学习用具而发愁,全心投入到学习中。

 

武汉广播电视台“留光益彩”城市公益影像季总导演杨明表示:本次分享会不仅是迎接3.5学雷锋日的到来,更是一次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向前发展的集结,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学雷锋活动化作经常,让志愿服务融入市民的日常,为建设新时代的志愿之城注入更多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荧幕放大的不仅是画面,更放大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要把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有意义的好事做到底。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