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工作第一线,积极分子在行动 |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时间:2022-01-29来源:原创文章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春节假期,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有序地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诠释着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一颗初心,传递守望相助的责任担当。Z2003班的左秋鈺子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假期中主动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配合所在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登记、汇总,及反电诈宣传、治安夜巡等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对已经返荆来荆人员、拟返荆来荆人员、在外人员进行分类摸排、登记、汇总,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对返荆来荆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对已经返荆来荆人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她说:“疫情当前,只有人人参与,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做到一方平安。”

 

一份使命,突显无私奉献的先锋本色。Z2002的胡欣悦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的是外来返乡人员的登记,在小区内进行消毒,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她说:“每当我感到无力时,我都会想起中国共产党员的美好品德,从而更加激励了我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每天的气温都很低,对于有起床困难的我,每天早上都得定三个闹钟,唯一一个信念就是,多为抗疫贡献一份力,我们离成功就近一步。”

社区里住的大多数都是老人,临近春节,返乡的人也越来越多,工作日益繁忙。但胡欣悦同学仍然坚守岗位,身上的红马甲是她坚定的见证,她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尽义务、做贡献。

 

国有难,匹夫有责,小行动,诠释大爱。Z2001的李绍雄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放假初始即刻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出现在高铁站、客运站或冷链市场等地方,为那里的工作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采样,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表示:“即使我的力量很微小,我也依然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守卫一方平安。”他唯一希望的是通过自己的一份力,让所有人都能安心回家过年。

 

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共抗新冠疫情。我院的志愿者同学还有很多,他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义务,更是用兢兢业业的态度来证明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更多时候,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因为参与过、努力过、战斗过,这个春节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争做抗“疫”战士,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