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教学项目申报经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教师科研沙龙讲座

时间:2022-04-28来源:本站

 

4月28日下午两点,在3107智慧教室如期开展学术科研沙龙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涛做客科研沙龙。彭院长从自身多年的实战经验,深入浅出的指出教学项目申报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申报过程的技巧建议,倾囊相授。

彭涛院长围绕教学项目申报,给出指导建议:一是遵照指南,不唯指南。二是注重积累,有“得”、有“研”再报。三是要结合实际,写好申报书。他提到:“要把平常一些好的想法记录下来,做有心人,把这些平常的积累转化为成长的基石。”

同时,彭涛院长对项目评选有很多的经验和很深的见解,在沙龙分享中也毫不吝啬。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文字材料撰写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包括“国家社科(艺术学)基金青睐什么选题?”、“如何写好申报书?”、“申报书的文献综述怎么写?”等内容。

此次沙龙讲座,干货满满,大家听后,纷纷觉得受益匪浅。彭涛院长用大量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教学项目申报中各阶段的内容,从评审的角度,写作的角度,全方位的分享,帮助教师把握立项重点,强化立项导向。

最后,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陈黎黎代表全院教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寄语各位教师重视教育科研。至此,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科研沙龙讲座已顺利开办两期,后续也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为教师提供科研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