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日特别活动丨促进身心健康 绽放活力青春

时间:2022-03-16来源:本站

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适应校园生活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文明、上进的校园环境,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日特别活动。

 

各个班级纷纷响应“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班会,多途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身心健康。

 

那么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呢?

1.多学习一些哲理,使自己变成一个高尚的人。

要做到心胸开阔,知足常乐,不患得患失也不自寻烦恼。具有正确的思想方法和道德观是保持健康心理的基本要素。

2.要科学、客观、勇敢地面对现实、适应现实。

受到挫折时不悲观,不失望,学会从中找到光明和温暖的一面;同样,在胜利面前,也不可忘乎所以。正确协调自己和环境的关系,保证适当的心理反应。

3.能和周围的人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学会以诚恳、平等、谦虚、宽厚的态度对待别人,在与人交往中,与人为善,并信任尊重他人。如果你遭受到欺凌,不要默默忍耐,要采取正确而巧妙的方式保护自己的权益。

4.要充分、全面地了解自己,愉快地接纳自己,也要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能恰如其分地表现自己,对自己的认知既不过高也不过低,既不自负也不自卑。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要能经受起悲痛、欢乐、失望等刺激。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梦想。

5.注意劳逸结合。

学习、工作要适度,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才能保护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健康。而适当的运动与充分的休息对于保持心理健康极为重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