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杰:“我是一名大学生,我愿尽力为全村做一些有益于抗击疫情的事”

时间:2020-05-13来源:本站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看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我院2019级张梓杰同学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而是心系老家防控疫情工作,从城区回乡主动加入到这次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用自己勇敢的心,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在疫情爆发以来的十多天里,张梓杰同学主动请缨,不计报酬,加入大冶市松山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松山村距离武汉市市区直线距离不过70多km,且有大量武汉回乡人员,全村共15个自然湾,近三千常驻人口,人口密度大,且多为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

 

于是,张梓杰满怀信心地向村委递交了请战书。他说:“写请战书时,那些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像印在我的脑海中一样,挥之不去,国家有难,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义不容辞。”很快,他便收到了村委会领导的批准,虽然家里人很不同意,但他还是说服父母,第一时间向大冶市松山村报到,成为了一名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每天进村入户,走访排查重点人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随同镇村工作人员一同在村主路口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查封公共聚集场所,劝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避聚集、吃熟食、禁野味等,是张梓杰同学的工作日常。

同时,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主动帮助村委收集资料、上传报表、发送信息等,在村广播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国家政策法规,默默无闻地为大冶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我是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员共青团员,虽然力量微薄,但我愿尽力为全村做一些有益于抗击疫情的事。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成为一名战士,冲锋在前,和村里面的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近日,张梓杰同学在松山村疫情防控点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时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院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弘扬正能量,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