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这场战“疫”做点事 B1705 张铭沣

时间:2020-05-13来源:本站

在2019年12月31日,武汉发布了首条关于“新冠状病毒”导致不明肺炎的新闻。2020年1月16日济南确诊首例新型肺炎患者。没有人会预料到这场疫情会扩散得如此之快。

连日来,随着疫情的加剧,为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国各地纷纷派出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与解放军战士驰援湖北。当我每次从新闻联播上看到类似的援助新闻与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我总是在想“我没去参军也没有学过医务知识,那我能为这次疫情贡献点什么吗?”

春节过后我联系了当地居委会,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小组。虽然帮不到湖北,但可以成为本地的守护神。

 

由于疫情扩散之快,单单管控武汉返济人员远远不够。更多要去宣传和叮嘱辖区市民的防范意识。各个路口设卡执勤,挨家挨户的摸底排查,向每一位市民宣传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知识。这是一场动员全民的战“疫”。

 

 

并且社区内老年人较多,在走访排查中我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将每栋楼,每个单元,每一户居民都落实到位。坚决不遗漏一人。确保摸排的全面覆盖。与此同时,再次叮嘱居民树立防控意识,有问题立刻向社区联系。

 

 

 

前不久在登记工作中一位市民突然问我:“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不害怕吗?”我犹豫了一会对他说:“但总要有人做这些事情啊”。

此次疫情有太多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不留姓名捐献所有积蓄的老人、将方便面与面包等食品放在派出所门口留下“请送至武汉”字条的陌生人、身穿旗袍在寒风中为中国募捐口罩的日本女孩、更不用说那些一直在一线奋战的天使与战士了吧…疫情虽然无情,但人人贡献一点力量便可化为利剑,刺穿这片阴霾!

最后,希望通过举国上下的努力与配合,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向所有一线与基层的工作者们致敬!也祝愿所有一线工作者平平安安回家!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