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武传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5-10来源:本站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大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这是电影《流浪地球》中的一句话。

人们总是期盼着新年伊始,花火、新衣、红灯笼。而今年,却注定是一个不安分的开端。一场瘟疫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

起初只是一座城,几个数字,一条条不可捉摸的信息,而后我们困守一隅,关注着方寸屏幕那头的世界:地图上那些陌生的地域被标注,而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病例数字随着时间过去而攀升.....当一切堆积、迫近,势不可回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已身在其中。

熊智恒:“远离疫情的我们,也只能响应国家号召,注意卫生安全,也只能做在家宅着这种为微不足道的贡献。在家只能通过看看新闻报导、刷刷社交软件短视频的我,也仿佛深入其境。因为我能看到,很多和我一样平凡的人,都成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本次疫情中,我一开始是呆在家里被保护,哪里都出不去,当时公司有一个志愿者客服的服务活动,给湖北市民进行一个心理疏导,但是因为与其他工作冲突并没有报名那次活动,过后就感觉非常遗憾,接着每天就呆在家,每次打开短视频app时,都会刷到关于此次疫情的一些新闻一些事迹,我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这个社会做一些贡献。

所以我来到了朗洁保洁公司当志愿者,当时第一天去的时候,我的工作伙伴都是55岁以上的大妈大叔,我是里面最年轻的一位,工作的时候我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我就跟着一个班长后面,她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们每天给每家每户的门口清理垃圾,进行酒精消杀,因为当时资金有限,并没有隔离服,只是戴了口罩,我们从早上7:00做到中午12:00,再从下午1:30做到晚上7:00。

前面两天,那些保洁大妈大叔也还是保护我,不让我做这个做那个,我就和他们交流说,我和你们一样,也是一名保洁,慢慢的才有了后面的一些工作。最大的感触就是,让我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强大,中国的速度太强大了。

普通人如你我,也许不能奋战前线,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温暖。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有无数人“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在疫情肆虐的战场中战斗着。

 

一个个最平凡的人,做着一件件最不平凡的事。一线的医护人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义务生产口罩的志愿者,捐款捐资的老百姓……这些日以继夜埋头苦干、献出自己渺小力量的普通人,用自己单薄的身影,挑起了中国的脊梁。

众志成城是我们的武器,艰苦奋进是我们的法宝。丧气和恐慌没有用,要战胜疫魔,唯有坚强勇敢和乐观。正如《我的祖国》所唱的:“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