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回乡之路的小桔灯

时间:2020-01-15来源:本站

“小伙子,谢谢你啊,这大包小包的帮我拎进候车室……”位于武汉市火车站进站闸机口旁,准备回乡过年的市民将行李放置好后,对着志愿者唐一硕一个劲儿地道谢。

 

来自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唐一硕,在学院团委的推荐下,参加了今年武汉铁路局小桔灯志愿者协会并成为其中的一员。同届的同学们早已回到了自己的家,奔赴父母亲人的身边,而他依然坚持着在寒冷的冬天,给予许多回家的赶路人温暖和帮助。

 

他在自动取票处帮助过往行人取票、在楼梯口帮助旅客找到正确方向以及搬运行李,在候车厅给旅客指引方向。尽管十分疲倦,也阻挡不了他的热情。他身穿橙色马夹,来回穿梭于售票厅、出站口等多个地方,总是热情主动,尽自己的最大的能力协助乘客,解决他们的困难。

 

唐一硕同学说:“在岗位上,是小桔灯,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温馨武汉站,孝心千万家。冬日的严寒,为了祖国和人民,青年志愿者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中共党员的唐一硕在不断前进,时刻走在奉献爱心、为人民服务的前线。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我相信这是所有志愿者共同的心声,唐一硕说:“我期待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中,有更多的人在志愿服务中用双手撑起爱的天空,把自己爱心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需要阳光的角落!”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